a.o

over again

交互新人须知-part1-和开发的恩怨情仇

Saga:

嗯...我还挺想写这个系列的,然而每天都很忙,忙到没有时间写个大长文。那就每天写一点吧!

今天就先讲讲我觉得关于设计师代码知识的问题吧。(题目略装B)

感觉在互联网公司混,代码知识还是一定要懂一点的,不然很容易被鄙视。而且很多服务器/客户端交互的原理不了解的话,也很难把交互做的很细致。比如我经常喜欢在一些设计不太想的清楚的时候,让服务器设置一些开关来影响客户端交互。另外对于一些弹窗的处理,也可以更好地去思考是服务器推送消息,还是客户端问服务器取状态来保证更好的用户体验。(例如以前做电话希望有一个电话结束后计算结果的弹窗,因为服务器交互要时间,所以弹窗总是会慢,而导致出现在一些不该出现的场景下,后来就优化为服务器只是下发一个状态,而在下次客户端行为后直接弹出,体验就好了很多)

所以,觉得代码知识中最最重要的,就是理解哪些是需要服务器计算的,哪些是客户端可以直接处理的。不过这个嘛...多跟开发交流是最好的了解方法吧。

然后,关于代码学习:

首先,再次安利一下这个网站:www.codecademy.com

什么都有,体验好,入门容易。建议把里面的h5,js,php,python教程都过一遍。

然后,你过了这些教程,一些基本的代码原理应该了解的差不多了。

那么,可以买本完整的语言基础教程了。推荐还是python吧,一门没有指针,不用太多管数据类型的语言还是很好上手的。

不过,基本功还是要打的,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对于理解内存,算法复杂度这些问题还是很用意义的,建议读一下。

ps:只学语言虽然能写代码,但是不能深入理解问题,所以还是要打打基础的。(码农基友总和我说不会招培训班出生的...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)

然后呢,你可以根据喜好去接触下iOS或者android的具体客户端开发,写写UI玩了。还是推荐iOS吧,因为开发环境比较好吧。

然后,你可以去买水果书来看了(objective-C 基础教程)什么的。反正就是封面上是水果的书。

基本有时间做到这里,作为交互,你已经能很顺利地和开发沟通了。接下来就根据兴趣去了解了解推荐算法,人工智能什么的就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a.o | Powered by LOFTER